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转换链接错误'> 创新实践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院召开管理会计实践——责任中心全面预算财务分析的学术讲座
2019-10-18 07:50   审核人:

为增强研究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2019年10月15日,长春大学管理学院在综合楼B区703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题为管理会计实践——责任中心全面预算财务分析的学术讲座。管理学院邀请到长春大学优秀校友苏俐老师为17、18和19级全体研究生作此场报告,管理学院院长于焱、会计系系主任史玉凤老师会计系张依农老师和李秀彬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苏俐老师对于企业的生产过程熟稔于心,从成本动因入手,以具体的案例为大家讲解影响成本变动的因素,随后引入定额成本法与标准成本法,从定额成本法的历史讲起,然后分析定额成本法的特点,对其定义分类都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并详细讲解定额成本发与标准成本法的区别。

之后,苏俐老师以家具制造厂为例,向大家展示如何编制作业责任成本差异分析报告书,并分析原因。对于管理用表的制作也给出说明,细致地交代同学怎样能使得报表数据直观易懂。

此次学术讲座使同学们受益良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苏俐老师教会同学们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更是交代给大家怎样将知识运用到会计实务当中,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术讲座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69  院长信箱:glxy@ccu.edu.cn  邮编:1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