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管理学院1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转换链接错误'> 创新实践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2024年农业管理专业硕士拟录取名单公示(补录取)         · 管理学院2024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课程通过验收公示         · 《新质生产力与数字商业教育》专题报告会圆满举行         · 管理学院2023-2024-2学期学生证补办情况的公示         ·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旅游管理专业硕士202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第二批调剂)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系室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长春大学坐落在素有“北国春城”之称的吉林省长春市,是一所底蕴厚重、特色鲜明的省属综合性大学。

学校前身是1949年由原东北人民政府工业部创办的长春工业会计统计专门学校,为新中国培养了第一批工业会计统计人才。长春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87年,建有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多层次办学体系,以扎实雄厚的师资和人才培养实力助力学生进入就业市场,实现职业梦想。

学院现设有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等四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农业管理、农村发展等三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会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等六个本科专业;工商企业管理和电子商务等两个专科专业。

学院坚持高端引领,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80人,其中专任教师64人,正高级职称9人,副高级职称2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8人,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58人,专兼职硕士生导师41人,吉林省首批拔尖创新人才1人;首届吉林省教育厅新世纪人文社科优秀人才1人;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

学院拥有吉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软环境)研究基地1个,设有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会计与财务管理研究所2个校级研究机构,1个管理信息化创新中心;开设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优秀课程9门;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拥有专业实验室8个以及24个稳定的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工商管理学科获批吉林省“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吉林省高等学校“十三五”高水平学科。

学院始终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约60人,本科生约800人。学生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各类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学院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举,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科学发展思路,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势头良好,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2%以上。

学院坚持学术立院、人才强院、创新兴院,产出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近五年来,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82余项,公开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 部,获省部级奖励25项,科研立项经费达295万元。

学院秉承“开放式和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学院已有多名教师先后到美国、日本、新加坡、英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访学和攻读学位。

面对新征程,长春大学管理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高质量内涵建设,着力突出办学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基础厚重、特色鲜明的应用研究型学院目标而奋斗!

(2023年10月更新)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69  院长信箱:glxy@ccu.edu.cn  邮编:1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