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创新实践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 管理学院承办数字教材建设主题讲座,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         ·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2024年农业管理专业硕士拟录取名单公示(补录取)         · 管理学院2024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课程通过验收公示         · 《新质生产力与数字商业教育》专题报告会圆满举行         · 管理学院2023-2024-2学期学生证补办情况的公示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新质生产力与数字商业教育》专题报告会圆满举行
2024-04-12 14:04   审核人:

 

2024年4月10日,吉林省数字商业教育研究基地《新质生产力与数字商业教育》专题报告会在长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专题报告会由长春大学教务处、长春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管理学院院长于焱、教务处副处长吴昊、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科长侯鹤楠,吉林省数字商业教育研究基地主任刘岩及基地专家、管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晓红主持。吉林省数字商业教育研究基地依托长春大学管理学院,于2023年获得吉林省教育科学院批准成立,基地将专注高校数字商业教育评价、数字商业智慧教育、数字商业双创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汇聚资源,实现高校数字商业教育研究理论创新。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宋强博士作为主讲人,宋博士从“新质生产力、数字商业教育的内涵、数字商业教育与新质生产力的关系、数字商业教育对新质生产力的支撑”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实践经验,宋博士详细解析了新质生产力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以及其对数字商业教育的重要影响。他强调,新质生产力是新时代新征程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为数字商业教育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两者关系密切,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要数字化人才的支持和推动,数字商业教育是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有助于推动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在报告过程中,宋博士的讲解生动而富有激情,报告结束后,参会部分教师和宋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黄院长对宋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所有参会人员能够深入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积极探索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共同推动数字商业教育的创新与发展。此次《新质生产力与数字商业教育》专题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吉林省数字商业研究基地致力于建成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开放合作、融通共赢、智库支持的研究平台,成为吉林省数字商业教育服务平台和研究成果转化中心,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69  院长信箱:glxy@ccu.edu.cn  邮编:1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