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管理学院1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创新实践  学团工作  就业工作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 管理学院承办数字教材建设主题讲座,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         ·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2024年农业管理专业硕士拟录取名单公示(补录取)         · 管理学院2024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课程通过验收公示         · 《新质生产力与数字商业教育》专题报告会圆满举行         · 管理学院2023-2024-2学期学生证补办情况的公示   
站内搜索:
研究生培养
 重点学科 
 通知公告 
 培养方案 
 硕士生导师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重点学科

工商管理学科跟踪国内外学科发展趋势,密切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历经建设在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4个二级学科中形成了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等17个具有较强特色和优势的稳定研究方向,是吉林省“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建设学科。 

会计学二级学科下设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和审计学4个研究方向。 

企业管理二级学科下设市场营销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产业管理5个研究方向。 

旅游管理二级学科下设旅游企业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生态旅游、旅游文化管理4个研究方向。 

技术经济及管理二级学科下设项目评估、创新管理、投资经济与管理、知识经济与管理4个研究方向。  

学科现有成员37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18人,博士15人。梯队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技术人才2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3人。 

2010年以来共获得科研项目160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3项,省级115项,横向课题31项,其中完成60项,科研经费345.5万元,在研科研经费160.5万元;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级科研成果奖24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发表论文357篇,其中CSSCI检索44篇,EI、ISTP、ISSHP检索24篇;出版专著15部;27份咨询报告被吉林省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采纳。 

学科有会计与财务管理研究室和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室2个研究室,学院有ERP实验室等8个专业实验室,研究室和专业实验室面积达1327.67平方米。 

工商管理的硕士就业范围广,可以在政府机关、企事业、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生产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工作。此外,还可以从事企业、文化、体育交流活动的策划项目管理,帮助企业和个人进行管理咨询、战略规划管理咨询等其他工作岗位。总体来说,工商管理学科分类多,适用面广,对口行业多,在未来五年内,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会保持比较好的态势。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69  院长信箱:glxy@ccu.edu.cn  邮编:130022

友情链接: